這陣子有很多男性客人跟我訴苦說,似乎怎麼健身都無法讓胸部多出來的脂肪變少,真是好苦惱,怎麼辦?

其實好身材每個人都想要,尤其是男性,如果擁有硬挺有型的胸肌,這樣穿衣服好看又更有陽剛氣息,男人要擁有強壯的胸肌才會顯得威猛有力量,胸肌乃是男兒本色,擁有強烈的震懾別人的魅力。

 

adult-alluring-athlete-2785408.jpg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5.41.43.png

那胸肌到底要怎麼練?為什麼有些人的胸肌鍛煉了好久都沒有形狀?好像怎麼勤練都無法擁有大肌肌.....真是令人好沮喪!!

 

 

 

這個世代,全民的健康意識抬頭,國人的運動風氣大幅提高,結實的胸肌、六塊腹肌、人魚線也成為許多男性朋友爭相追逐的目標,但對某些族群而言,這微微凸起的乳房,卻成了他們非常在意的困擾。

 

螢幕快照 2019-08-16 下午3.13.20.png

 

勤健身卻仍無法擁有完美胸肌的狀況,有可能是患得了男性女乳症。

 

 

 

正常來說男性賀爾蒙主要以睪丸產生的雄性激素為主,使男性乳房在正常情況下受到抑制,意味著男性的胸部應是強壯的胸大肌;反之,若男性乳房接近女性之豐滿,即可能患得男性女乳症。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6.00.15.png

男性女乳症 Model Case 1.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6.17.57.png

男性女乳症 Model Case 2.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6.20.49.png

男性女乳症 Model Case 3.

 

 

男性女乳症其實並不是一種疾病,只是近幾年受人口老化及肥胖症影響,睪固酮低下症人數增多,使得男性女乳症的患者比例快速上升。這樣的外觀症狀常常容易引起社交上的障礙。

 

男性乳房脹大,看起來如同女性的胸部,在醫學上稱為「男性女乳症 (Gynecomastia)」。

可幸的是,大部份的「男性女乳症」只屬於外觀問題,與健康並無太大直接關係。

 

研究發現,具有男性女乳症的男性,因為害羞缺乏自信心,因而在生活型態上則更偏向退縮而成為以靜態活動為主的宅男;

而少動所導致的肥胖則更加劇男性女乳症。

 

因此男性女乳症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打破此一惡性循環,讓患者重建自信、助其重返社交生活,由宅男蛻變為陽光型男。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6.29.22.png

男性女乳症 術後BA Model Case 1.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6.27.19.png

男性女乳症 術後BA Model Case 2.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6.24.38.png

男性女乳症 術後BA Model Case 3.

 

 

 

 

以成因來說,男性女乳症可以分為:

  • 生理性的男性女乳症
  • 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的治療一定要對症下藥,必須先了解患病可能的原因,否則治標不治本,如是切除也可能再生長。

 

1. 生理性的男性女乳症

這是多數男性女乳症成因之一。

 

男性賀爾蒙會在青春期與老年期時減少,青春期賀爾蒙的變化大多會在半年至兩年內恢復正常,男性隨著年紀增加,男性賀爾蒙減少、女性荷爾蒙增加,胸部也會隨著變大。

 

青少年期的男性女乳症通常是生理性的,是身體發育過程常見的現象,有些人會自然緩解;而老年期所發生的男性女乳症,則是因為雄激素分泌下降,使身體(特別是乳腺)接觸到比例較高比例的雌激素,因而產生男性女乳症。

 

無論是病理性還是原發性,都必須要接受手術才能徹底改善男性女乳症的問題。

 

 

 

2. 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

使用或濫用某些藥物抑制了身體雄性激素、睪固酮的分泌,或增加了雌性激素 (estrogen) 的生成,都會導致男性女乳症,

例如:抗癌藥、類固醇、大麻等等。

 

若是因服用藥物所引起,只要停藥即可;若是疾病所導致的內分泌系統異常,就必需先治療根本問題,但通常此現象發生,表示乳腺已異常增生,即使停藥或是解決內分泌問題,增生的乳腺也無法完全消失。

 

除了這兩個原因外,也有少部分原因不明的特殊案例導致男性女乳症,目前學界也不清楚。

 

 

 

螢幕快照 2019-08-16 下午3.29.47.png

 

自我檢測方式:以食指與拇指掐起乳暈部位,若皮膚厚度超過兩公分,或比腋下皮膚厚 (有硬塊者),就有可能得了男性女乳症。

 

 

 

但有時候男性乳房過大,並不是男性女乳症哦!真正的男性女乳會在乳暈周圍摸到一個圓盤狀的硬Q有彈性的乳腺組織,

如果沒有在乳暈周圍形成一圈,例如在旁邊的,通常就不是真正的男性女乳症,而是假性男性女乳症 (pseudogynecomastia)。

 

 

螢幕快照 2019-08-23 下午6.07.29.png

 

 

以微創開口的手術方式將乳腺組織取出。

 

 

 

 

新一代「男性女乳症 微創手術」不需住院!!

 

男性女乳症手術治療重點為將容積變小,男性女乳症其手術切口位於乳暈下緣處,傷口大小約1公分,男性女乳症手術除將週邊的多餘脂肪抽出外,需再將部分的乳腺切除,主要是為顧及胸部的輪廓及曲線; 男性女乳症如果單單處理脂肪組織而未切除乳腺,屆時胸部外觀可見明顯的突起物,如果切除太多乳腺,則會在外觀上造成碟狀凹陷。

 

螢幕快照 2019-08-16 下午3.54.16.png

 

張醫師的「微創男性女乳症手術 」,揉合了經特殊訓練的均勻震動抽脂技巧,及微創乳腺組織切除技術,進一步為你一次性塑造出自然流暢而富有美感的胸部線條之餘,纖細的傷口隱蔽度更高,解決了以往傷口於乳暈邊緣所造成的起伏不平現象,讓整體手術更趨精緻。

配合適度的藥物治療和減肥治療,患者的滿意度高達九成。

 

 

 

 

 

以症狀來說,男性女乳症很多屬於混合型的,意指脂肪與腺體都存在。

通常在青春期的時候會發展的比較快速,如果青春期後摸起來是比較堅硬的,大多數症狀都不會消失了。

 

通常比較胖的人會出現合併腺體以及脂肪的混合型男性女乳症 (Mix type),看起來整個胸部都會比較突出。

 

男性女乳症總共分為四個等級,通常第一級不明顯,穿衣服看的出來通常都是二級以上,到了第四級,就非常有女性的特徵了。

 

螢幕快照 2019-08-27 下午2.34.48.png

 

男性女乳症的四個等級。

 

 

 

螢幕快照 2019-08-16 下午3.35.50.png

 

 

 

螢幕快照 2019-08-16 下午3.37.40.png

 

 

 

螢幕快照 2019-08-16 下午3.42.27.png

 

 

 

 

全面性的男性女乳症手術程序,主要由 3 部份組成:

  1. 抽脂:對於脂肪成份較高或中等以下大小的女乳化,可把乳房的脂肪抽掉。這是一種傷口又小,割除又徹底的方法。
  2. 乳腺組織切除:以手術切除,從乳暈下的切口,把皮下的脂肪及乳房組織切除掉,疤痕較大,困難度較高。
  3. 拉皮:需另外老化的皮膚經由乳暈的切口連鬆弛的皮膚一塊切掉+抽脂,切出多餘的組織與皮膚才能調整胸型與乳頭位子得到改善。

 

 

 

 

螢幕快照 2019-08-27 下午2.44.12.png

 

 

術前準備

  1. 建議在手術前6-8小時進入空腹狀態
  2. 手術過程 (需時約 2-3 小時視狀況而有所不同),以一次性治療為原則
  3. 醫生會讓患者在站立的情況下,仔細地再次檢查乳房組織分佈狀況
  4. 然後以記號設計抽取脂肪的範圍,及於胸側腋下或乳暈下方處制定微小開口位置,以確保傷口的高隱蔽度
  5. 患者穿著手術衣物後,在醫護人員協助下將平躺在手術桌上,並安全地進行麻醉程序

 

 

 

張碩學醫師以微創抽脂技術來改善症狀,手術採局部麻醉或無痛睡眠麻醉,術後也不需放置引流管,可立刻返家休息,手術恢復期短,約35天就可復原。改善男性女乳症的症狀時,還可視病患需求,結合體雕抽脂,除了將困擾的胸部脂肪去除外,可連其他部位的脂肪堆積一並解決。

 

張醫師提醒有此需求的患者,手術治療除能將周邊的多餘脂肪抽出外,將乳房容積變小外,還必須顧及胸部的曲線。如果單是處理脂肪組織而未切除乳腺,屆時胸部外觀會有明顯的突起物,如果切除太多乳腺,則會在外觀上造成碟狀凹陷。

 

術後一周要避免激烈運動,別急著伏地挺身、吊單槓健身;一個月內須穿塑身衣固定脂肪組織,讓身形更健美;此外飲食也須注意,避免復胖使脂肪再次變大。現代飲食普遍高脂高油,速食炸雞吃多了影響生長激素,加上生活中充斥環境荷爾蒙導致雌性化,男性女乳症患者也日漸增多。

 

 

雖然說,男性女乳症並不是很複雜的疾病,卻對人際關係以及自信有些影響。如果有這樣困擾的男性朋友,歡迎來診所諮詢評估,可以藉由抽脂手術加上乳腺去除來改善,這樣的治療方式恢復狀態迅速且良好,可恢復男性胸肌線條!

 

Dr. Aaron Chang 張碩學醫師,有專業的男性女乳症治療經驗,有興趣的朋友請與張醫師聯繫,讓 Dr. Aaron Chang 張碩學醫師,為你量身打造一個你最渴望的樣子!

 

 

 

 

FB粉專:醫美魔術手 Dr.張碩學

諮詢專線:(+886) 919-310-111

📱Line: @Lsr1065b

📱WeChatdrchangtaipei 

 

 

IMG_5081.jpg

IMG_5076.jpgIMG_5084.jp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