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的乳頭是鼓起來的。但是有些人的乳頭卻是往內凹的,這就所謂的乳頭內縮(又稱乳頭凹陷)。乳頭若有凹陷對於女性來說是一個需要重視的問題。

乳頭凹陷原因:

1.遺傳因素
2.乳房組織發育不良(乳腺導管和周圍的肌肉纖維組織發育不完全,導致乳頭凹陷)

*觸摸自己的乳頭,若是正常突起的,乳頭下面摸起來較硬;若是凹陷的,那乳頭下面摸起來會空空的。

3.發育期間穿著太緊的內衣,長期壓迫乳頭

乳頭凹陷會有什麼影響?

1.哺乳問題(嬰兒無法吸母乳,乳汁就會積在乳腺裡,造成乳腺發炎)
2.
藏汙納垢(分泌物、細菌、細胞組織等積在凹陷的乳頭易造成發炎)

一般會把乳頭凹陷分為三種程度:

輕度:一部分乳頭凹陷,能輕易被拉出,拉出後乳頭大小與常人相似
中度:乳頭完全凹陷於乳暈中,雖扔可拉出,但很快又會再縮進去
重度:乳頭完全陷於乳暈中且完全無法將其拉出

凹陷程度示意圖.png-(凹陷程度示意圖)

 

改善乳頭凹陷手術

輕度乳頭凹陷治療來說,可以無痕乳頭拉提術改善。手術中藉由縫線把底層凹陷的乳頭上提固定,不破壞乳腺組織、不影響感覺,更同時得到美觀、便於清潔及恢復哺乳功能。

輕度手術示意圖.png-(懸吊支撐法-輕度手術示意圖)

中度乳頭凹陷,筆者會建議以皮瓣乳頭拉提術改善。此方式會在乳頭周圍以2個或4個小菱形傷口作為切口,將乳頭下太短的乳腺及纖維組織予以放鬆,再將乳頭基部的皮膚縫合,達到使乳頭浮出不再凹陷的目的。

中度手術示意圖.png-(皮瓣支撐法-中度手術示意圖)

若受術者是屬於重度乳頭凹陷,筆者則會建議以完全剝離法改善。此方式是將凹陷乳頭拉出,將其對切,切斷乳管組織後進行交叉縫合,最後再由內到外部縫合,達到乳頭不在凹陷。剝離法會破壞哺乳功能,因此會建議術後不再需要餵養母乳且嚴重凹陷者選擇。

重度手術示意圖.png-(剝離法-重度手術示意圖)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