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學名為透明質酸,是一種酸性黏多醣,1934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教授Meyer等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該物質。玻尿酸以其獨特的分子結構和理化性質在有機體內顯示出多種重要的生理功能。
玻尿酸的結構主要由雙醣體(disaccharide),乙酰氨基葡糖N-acetyl-D-glucosamine以及葡醣醛酸D-glucuronic acid,藉由β-1-3鍵結所鏈結而成。由葡萄醛酸-N-乙酸氨基葡萄糖為雙醣分子單位組成的直鏈高分子多醣,平均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原本就在人體的皮膚組織中,填充在細胞與膠原纖維的空間中。
分子式:(C14H20NNaO11)n

玻尿酸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是已經發現的自然界中保濕性最好的物質,被稱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
除應用於保養產品上,還應用於醫學上,例如改善關節功能、防止動脈硬化、調節血管壁的通透性、治療燙傷、燒傷、凍傷、人造皮膚等方面,有著獨到的作用,現今也運用到醫學美容上。

醫學美容上的玻尿酸適用範圍
1.除皺紋抗衰老:可以有效的填充去除魚尾紋、抬頭紋、眉頭紋、頸紋、淚溝、法令紋等
2.塑形:可以填充於鼻子、唇部、下巴、臉頰、太陽穴、夫妻宮等功效,安全性高。

注射玻尿酸除皺
隨著年齡不斷增長,人的皮膚隨著體內的玻尿酸的含量和新陳代謝的變化而變化。想要改善皮膚營養代謝,注射玻尿酸是最好的方法,玻尿酸可以使皮膚柔嫩、光滑、去皺、增加彈性、防止衰老。

注射玻尿酸塑形
不用動刀,無恢復期,效果立刻呈現。劑量不足、形狀不滿意皆可以隨時修改、補打,可塑性高。

玻尿酸種類及分子大小與持久度
依照分子大小不同,適合使用的部位跟效果也不同。
瑞絲朗系列(Restylane):為100,000/ml的中分子;注射深度為真皮層中間層;效果持久度約6~9個月。
喬雅登系列(Juvederm):為凝膠型玻尿酸;喬雅登專利的鍵結技術使它的交聯性玻尿酸比例較高,術後比較不會再減少體積。此交聯性玻尿酸比較不容易被身體代謝,使喬雅登的維持時間稍微長一些,效果持久度約9~12個月。
薇斯朗(Touch):為500,000/ml的小分子;注射深度為真皮層最上層,效果持久度約6個月。
玻麗朗(Perlane):為100,000/ml的大分子;注射深度為真皮層最下層或皮下組織最上層;效果持久度約1年。
史麗朗(SubQ):為1,000/ml的最大分子;注射深度為皮下組織;效果持久度約1~2年。
唇麗朗(Lipp):為100,000/ml之唇型玻尿酸;注射深度為真皮層;效果持久度約6個月。
特麗朗(Vital):為100,000/ml之活力玻尿酸;注射深度為真皮層;效果持久度約6個月。

*玻尿酸實際維持效果因人而異,需根據個人需求並與醫師溝通評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劑型去對應想改善的部位。

術後注意事項
1.注射玻尿酸後不能馬上搓揉,有可能使之發生變形。
2.注射玻尿酸後,一週內應避免處於高溫的地方,如三溫暖、蒸汽室、日光浴、或到極冷的地方。
3.注射玻尿酸後,2到3週內觸摸施打部位仍會稍有硬塊感,但很快會變柔軟。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