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VS男性女乳症.jpg

現在的社會風氣已經不再侷限只有女性可以進行醫學美容,近期有男性女乳症困擾者的求診率有直線上升的趨勢

一般來說對男性胸部的印象是像洗衣板一樣,在完美一點的幻想是像方塊般的胸肌,而非下垂、腫大、外擴、八字奶。

往往有男性女乳症困擾的男性,都會習慣性駝背、不敢穿合身衣物、吊嘎或是大方展露身材,自信心DOWN;自卑感UP,內心壓抑而影響身心健康、社交活動,建議有此困擾者應向張碩學醫師尋求諮詢及治療。

沮喪圖.png

 

快CHECK一下自己是否是男性女乳症患者族群

以食指及拇指掐起乳暈部位,若皮膚厚度超過兩2cm,或比腋下皮膚厚,或摸到圓盤狀硬Q有彈性的組織,就有可能是男性女乳症族群。

 

男性女乳症是男性乳房組織內分泌系統失調常見的情形。

男性女乳症成因可分為

"病理性(次發性)男性女乳症":因藥物、肝腎功能異常或內分泌(甲狀腺和睪固酮濃度)失調。

"原發性男性女乳症":排除嬰幼兒時期,最常發生在青少年或老年時期。

青少年時期:通常是生理性的,是身體發育過程常見的現象,若非乳腺組織過多,有些人在青春期過後會自然緩解。

老年時期:因體內雄性賀爾蒙分泌下降,使乳腺組織接觸到較高比例的雌激素,因而造成男性女乳症。

正常VS男性女乳症組織圖.jpg-(正常VS男性女乳症組織示意圖)

 

男性女乳症種類及對應手術方式可分為

脂肪型:肥胖者脂肪囤積、急遽瘦身後也無改善者

特徵:脂肪囤積於胸部,看起來像女性胸部
手術方式:於腋下或胸下緣切開約3~5mm進行抽脂手術。

脂肪型.png-(EX:脂肪型)

抽脂手術示意圖.png-(手術示意圖)

 

乳腺型:乳腺組織過度發達,但胸部無下垂。

特徵:身體瘦,乳頭尖,乳暈凸
手術方式:於乳暈下緣處切一小口,將乳腺組織取出;傷口恢復後不易被看見。

乳腺型.png-(EX:乳腺型)

取乳腺手術示意圖.png-(手術示意圖)

 

混合型:胸部脂肪及乳腺組織皆發達

特徵:胸部較大,略往下垂
手術方式:合併將多餘脂肪抽出及乳腺組織取出手術。

下垂型.png-(EX混合型)

取乳腺+抽脂手術示意圖.png-(手術示意圖)

 

下垂型:老年下垂、急遽瘦身重度下垂者

特徵:胸部脂肪多致重度下垂,需切除多餘肌膚組織調整胸型
手術方式:於胸下緣開一3~5mm切口進行抽脂手術,再於乳暈下緣處將多餘的肌膚組織切除,調整胸型及乳頭位置。

下垂型.png-(EX下垂型)

抽脂+贅皮示意圖.png-(手術示意圖)

 

BA照.jpg-(實例照)

 

免責聲明:實際效果因人而異,建議由醫師評估判斷給予專業的提議後進行。

術後護理
1. 術後稍作休息,可即時回家
4. 術後應避免上肢劇烈運動對傷口造成拉扯,並須遵從醫生指示穿著塑身衣或彈性繃帶,以幫助傷口癒合及防止血塊積聚。
5. 術後胸部會有部分瘀青,故前幾天需冰敷消除腫脹,之後可局部熱敷加速瘀青退散。
6. 建議在術後約2~3星期可恢復簡單流汗的運動;健身重訓則建議需等待約 4 ~6星期後為之。

 

***張醫師小提醒:即便進行手術後解決男性女乳症的狀況後,在飲食上仍應減少食用油膩/炸、甜食、乳製品等食物,以降低額外的雌激素,並培養規律生活及適度運動的習慣。***

 

本文內轉載之案例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