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隆乳手術,不論是義乳植入物或自體脂肪移植,大家對手術都有許多疑惑,今天一次把筆者執業那麼多年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做統整,寫成懶人包供大家參考。

 

📢Q&A  張醫師請問....❓


Q:隆乳手術那麼多種,有什麼不一樣?

  隆乳手術比較表
A:
比較表+自體脂肪1.png

 

Q:隆乳手術一次可以增加多少罩杯?


A:依每個人胸部輪廓大小而定,胸部輪廓大可以隆越大,反之則不建議隆得太大。一般義乳植入物可以一次增加2~3個罩杯,而採自體脂肪隆乳一般一次可增加1~1.5個罩杯

 

Q:隆乳後內衣要如何正確穿戴內衣?


A:術後1周內:穿戴束胸+全罩式無鋼圈內衣,且為避免義乳跑位,不可脫下。


術後1周後至6個月內:為避免乳房變形,暫不可穿戴有鋼圈的內衣,仍以無鋼圈運動內衣+束胸為主,不過睡覺時可不用穿戴。


術後6個月後至1年:可穿戴有鋼圈內衣,但盡量避免選擇集中托高的款式,內衣不可太小太緊


術後1年後:可以自由穿戴喜愛的內衣款式。

 

Q:隆乳後晚上睡覺姿勢該如何?


A:"正躺"的方式+穿戴無鋼圈內衣。術後一周內應避免趴睡及脫掉無鋼圈內衣睡覺。

 

Q:什麼是莢膜攣縮?會怎樣嗎?


A:當有外來物(義乳植入物)放入身體裡後,身體會形成一層膜把外來物包起來,這層膜稱為『筴膜』。因組織的生成原先是個正常的癒合過程,但如組織太多、癒合太靠近植入物就會使植入物沒有足夠的空間伸展及滑動,因而變硬、變形,外形看起來就像碗公一樣倒蓋在胸口上(俗稱的"碗公奶"、"石頭奶"),不會自然晃動,嚴重者還會產生疼痛。所以術後的按摩是不能不做的。


莢膜攣縮分為4期:
第一期:胸部觸感柔軟,外觀正常。
第二期:胸部有點變硬,但外觀正常。
第三期:胸部變硬且外觀變形。
第四期:胸部除變硬且變形外,還會疼痛。

 

Q:如果真的發生莢膜攣縮那該怎麼辦?(以上題莢膜攣縮分四期來說)


A:第一、二期:不需手術治療,需勤加按摩,保持莢膜柔軟及有適度的空間。


第三期:需手術將莢膜打開,把植入物位置調整好。


第四期:需手術將莢膜切除,嚴重者甚至須將植入物先行移除。

 

Q:隆乳後可以運動嗎?


A:術後約兩週內避免劇烈的運動;術後約4-6週就可以漸進式的慢慢恢復運動。

 

*運動等級有分強弱,穿著與運動等級相符的運動內衣,減少運動時的晃動。例如:跑步為高強度運動,不能將一般內衣或者背心式小可愛拿來運動時穿著,運動時的高衝擊會讓胸部震動、搖晃,一般內衣無法提供適當的加壓保護,因此要穿具有相當程度支撐力及固定性的運動內衣。

 

Q:做完隆乳手術後懷孕會影響植入物嗎?


A:在懷孕期間,乳房會充滿乳汁,當母乳餵養完後,乳腺會萎縮或變小,乳腺皮膚經常被拉伸,腺體變小後會下垂,但義乳植入物通常不會與乳房一起下垂

 

Q:做完隆乳手術後懷孕會對餵母乳有影響嗎?


A:進行隆乳手術有可能會影響到乳腺,因此需要選擇有豐富經驗及專業的醫生進行手術,但大多數的受術者在餵養母乳上是沒有問題的

 

Q:空姐或經常搭飛機者可以做隆乳手術嗎?


A:隆乳後要上山下海都沒問題,但在剛手術完成後數周內需要小心謹慎的照顧。

 

Q:隆乳會致癌嗎?


A:數據上表示隆乳手術不會增加乳癌的風險。每個月固定做乳房自我檢查,同時配合年度X光攝影或超音波檢查是篩檢乳癌最好的方法。

 

*乳房自我檢查

 

Q:自體脂肪的存活率高嗎?


A:自體脂肪的存活率與醫師的技巧有絕對的相關,正確的將脂肪抽出並純化及注射,才能將存活率拉高,臨床經驗顯示自體脂肪平均存活率約50-60%

 

Q:自體脂肪會鈣化嗎?會得乳癌嗎?


A:脂肪的鈣化決定於脂肪的存活率,而脂肪的存活率在於脂肪的注射量,所以一次單邊注射量不建議超過安全的C.C.數,脂肪就不會不存活而發生壞死鈣化的現象。乳癌的發生大多數跟遺傳有關,目前國內外手術案例上並沒有增加乳癌的發生率

 

每個人想問的都不一樣,沒有寫到的部分,而您想了解詢問,沒問題。不論是關於隆乳還是其他手術或微整的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喔~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