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健康的肌膚富含膠原蛋白,讓臉澎彈Q嫩,但隨著年紀增長,過了20歲以後,每年約會有1%的膠原蛋白流失,且現代環境污染嚴重、紫外線等種種因素讓膠原蛋白快速流失,就算還年輕,肌膚狀況卻走在老化步道上。

失去膠原蛋白的肌膚會造成凹陷、鬆弛下垂、毛孔粗大、乾燥、粗糙、皺紋、法令紋等紋路的形成

FACEQ示意圖.png

會有人說:保養品成分有添加膠原蛋白。
或是說:我都有再以吃或喝的方式補充膠原蛋白。
效果上卻似有似無

保養品內的膠原蛋白多數分子都太大,無法真正穿透進真皮層,所以實際效果有待商榷,但它們確實可以做為保濕產品,讓肌膚保持水分不乾燥。

膠原蛋白粉/液/凍,旨在補充體內膠原蛋白。但是,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當攝入時,會被消化系統所分解。一次攝入過多,吸收的量還是一樣那些,多的部分不是被分解就是被排出。根據調查水解膠原蛋白最佳的分子量在兩千道爾頓到五千道爾頓之間最被人體所吸收,當分子太大人體會無法吸收,太小則其結構被破壞而無效果。

Dalton_John_.jpg

*知識++:已逝英國理化學家約翰·道耳頓(道爾吞),

他的原子理論在20世紀初被廣泛接受,為紀念他就將"道耳頓(吞)"作為原子量的單位。
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文獻中(特別是描述蛋白質的時候),一般使用道爾頓這個名詞,或者使用Da。由於蛋白質是大分子,通常有上千道爾頓的分子量,這時候就使用kDa(千道爾頓)作為單位。 


在醫學美容上,非手術方面使用Sculptra(聚左旋乳酸(PLLA)),將之注射於真皮層內促進膠原蛋白再生,亦有緊緻拉提效果,解決老化問題(鬆弛、凹陷、下垂...)

肌膚層圖.jpg

Sculptra舒顏翠又被稱為「童顏針」「膨皮針」「液態拉皮」。其主要成分3D聚左旋乳酸是一種合成的可生物降解(分解代謝)的聚合物。

原先Sculptra是被用來造福患有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亦即愛滋病),這些患者在對抗病魔時所服用的抗反轉錄病毒藥會使臉部脂肪萎縮或異常代謝,而造成臉部凹陷,這讓患者影響到他們的自尊、社交活動、生、心理,因此在美國會使用Sculptra來幫助這些患者。直到2009年,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才認可將Sculptra運用於醫學美容範疇上,造福了更多有需求的人。

前後圖.png

Sculptra需被注入深層真皮或皮下層。必須避免表面的注射,以減少並發症,亦應避免注射於額頭、眼眶、嘴巴周圍或唇中。

避免注射部位圖.png

注射Sculptra與注射其它填充物有些許不同。

注射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後需要按摩。

555按摩:注射後連續5天,每天按摩5次,每次5分鐘,幫助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能平均分布於真皮層中,加速膠原蛋白的增生作用,以達最佳效果。

 

Sculptra會刺激臉部的細胞組織,以製造更多的膠原蛋白,這就是為什麼它的效果可以比其它填充物持久。若要達到最佳的效果通常需要2~3次,每次之間相隔4~6星期。但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及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

(影片取自GALDERMA)

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是漸進的方式約4~6星期後逐漸顯示效果,不同於其他填充物(ex:玻尿酸等)一樣,能立即感受到效果。

就互補觀點來看,能靈活運用這些填充物,讓你不用動手術,也能換張臉(ex:童顏針打底+其他填充物打蘋果肌、山根、下巴)

注射方法圖.png

可以用Sculptra改善的部位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