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普遍在意自己外觀看起來是"年老的"或是"年輕的"。明明自己年齡還小,外觀卻看起來"臭老",產生嚴重的落差,人們除認為不美觀外,也會覺得是否是健康狀況不佳。

在視覺上,讓我們外觀看起來老態的感覺之一即是臉部肌膚老化、鬆弛下垂這些問題。

皮鬆示意圖.jpg

您問,為什麼肌膚會鬆弛下垂?
原因除了本身身體機制外,生活壞習慣、長時間曝曬在紫外線底下,種種因素都會讓肌膚老化鬆弛、失去彈性、暗沉、產生皺紋...。

生活壞習慣像是:
1.不愛喝水,使臉乾燥,導致粗糙、鬆弛、產生皺紋
2.過量的咖啡因會使皮膚燥化、發紅,且如果是酒糟肌膚體質的人,喝咖啡會使血管擴大,肌膚情況會加重。 
3.酒精、糖分。精緻甜點、糖果餅乾、手搖飲料、酒精中的糖分會產生糖化作用,使肌膚失去彈性,皺紋、鬆弛也就隨之出現
4.低頭族。長期低頭滑手機,固定一個姿勢,淋巴液就會堆積在臉部輪廓周圍,使得造成鬆弛的物質累積
5.運動不足或過度。運動不足造成肌力與基礎代謝率下降,但相反的運動過量會讓體內製造活性氧,這種物質過多就會引起老化
6.吸菸、晚睡...
有些事情是可以預防、阻止的。

改變這些常犯的壞習慣,不只得到健康的身體,還可以減緩老化症狀發生

肌膚大敵-紫外線,它會讓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等纖維劣化,使它變得脆弱或減少,皮膚就會失去彈性而導致鬆垂。因此利用抗UV防曬乳、陽傘、手套等等,來保護肌膚不受到紫外線傷害,來避免曬傷、皮膚癌、延緩老化。

紫外線示意圖.jpg

大家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皮膚鬆弛指數~~

初級指數:毛孔明顯

25歲以後,皮膚血液循環開始變慢,皮下組織脂肪層也開始變得鬆弛而欠缺彈性,從而導致毛孔之間的張力減小,使得毛孔彰顯。

中級指數:面部輪廓變模糊

從耳垂到下巴的臉部線條開始變得鬆鬆垮垮的,不再稜角分明,側面看尤其明顯。

高級指數:鬆弛下垂

顴骨上的皮膚不再飽滿緊緻,蘋果肌不見;臉部的最高點慢慢往下滑,開始出現法令紋;脂肪往下掉,不可避免的會出現雙下巴。

如此一般狀況發生,後天幫助、解決困擾更顯重要。

想脫離"鬆、垮、垂"稱號,不論你敢不敢動刀,都有方法讓你選擇
非手術部分:電波拉皮Ulthera極限音波
手術部分:玫瑰線拉提中/全臉拉皮五爪/八爪拉皮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