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蘿蔔,拔蘿蔔 
嘿唷嘿唷拔蘿蔔 
嘿唷嘿唷拔不動 
張醫師,快快來 
快來幫我們拔蘿蔔🥕

 

 

 

 

 

 

對於讓人難受想哭的蘿蔔腿不知如何是好者,在觀看蘿蔔腿成因確認自己的小腿是屬於哪一類型後,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對症下藥,效果更顯著

脂肪肌肉型圖.jpg

適合對象-肌肉型:

腓腸肌切除術:以手術的方法切除部分或全部腓腸肌,傷口大且恢復期較長。手術完前幾天會覺得小腿軟軟無力,前幾個月比較辛苦,需要練習走路、穿楔型鞋、穿著彈性襪、會水腫...等等。若腓腸肌切除不全,可能造成小腿凹凸不平。

小腿神經阻斷術:利用電燒的方式來破壞支配腓腸肌的肌肉神經,使小腿肌肉萎縮。傷口較小、恢復時間短,但可能出現神經代償性肌肉肥大的問題。

*神經代償性肌肉肥大:分為計劃性及無計劃性
計劃性:有意鍛鍊小腿肌肉使小腿能夠粗壯、發達。
無計劃性:多數與遺傳基因有關。手術本意想讓小腿纖細,但其他肌肉(ex:比目魚肌)為了彌補受創的肌肉神經,導致其他部位肌肉過度發展,變得粗壯造成肌肉代償性肥大。

傷口大小比較示意圖.jpg

不敢手術的替代方案-注射肉毒桿菌素:利用肉毒桿菌素抑制神經肌肉,須施打足夠的劑量至小腿肌肉上以使肌肉萎縮。雖然無傷口、無恢復期問題,但維持效果相對手術來的短,且需要定期重複施打。

適合對象-脂肪型:

小腿抽脂:針對小腿脂肪比例高者來做,一般適合抽脂的部位,用手捏起厚度超過兩指寬,抽脂效果才會明顯。

另外,水腫型小腿者需盡量低鹽低鈉清淡飲食、運動或泡熱水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抬腳讓血液回流、久站者可穿著彈性襪。

手術恢復後或平常可以多做伸展拉筋運動、按摩、抬腿這些居家保養喔!!

By the way~另外一提,手術能把蘿蔔腿縮小,也有人會特別把小腿肌增厚增大,不僅能讓小腿看起來像有長久運動,也可以矯正小腿畸形(ex:內翻)的問題。

增大增厚矯正畸形.jpg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