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臨,熱褲、短裙紛紛出衣櫃,脫掉雪靴,換上高跟鞋,每條路都是伸展台,身後傳來腳步聲,來個回眸一笑

回眸圖.png

發現是一群兔子跟著你,尷尬萬分...  

腿後跟著小兔子圖.png

為什麼會被稱為"蘿蔔"腿🥕,而不是青椒、茄子🍆腿

蘿蔔腿顧名思義就是小腿外觀與胡蘿蔔形狀相似。當腳踝較細,小腿肚的地方肌肉發達或脂肪過多,明顯隆起突出,造成小腿上粗下細,蘿蔔腿因此現形。

粗腿要小心的單品GIF.gif

 

美腿圖.png

黃金比例般的美腿,人人夢寐以求,那麼比例上該如何計算

大腿:身高(cm)×0.26+7.8
小腿:身高(cm)×0.18
(小腿的比例約為身高的17%~21%屬正常值)
腳踝:小腿(cm)×0.59
小腿肚與腳踝粗細之差約為15公分

尺寸圖.png

小腿比別人粗、比別人肉?
又該如何判斷自己的小腿是屬於肌肉型脂肪型水腫型,或是兩/三者兼具

肌肉型:硬塊感,經常出現在有大量運動者身上,高強度運動易使腓腸肌發達,明顯在小腿肚上有一球塊。
成因:運動強度高且未正確的事前熱身及事後伸展拉筋;走路姿勢不正確(ex:外八、內八、拖著腳走路、三七步);不當運動造成乳酸堆積...。

腓腸肌位置圖.png(腓腸肌位置圖)

走路姿勢造成腿部外觀圖.jpg (走路姿勢造成腿部外觀不同)

脂肪型:柔軟感,常出現在肥胖或是體脂過高者身上,小腿無比肉感。
成因:久坐久站;缺乏運動;攝取高糖高油脂精緻食物食物...。

水腫型:出現在血液循環不佳的族群身上。
成因:手腳冰冷;習慣翹腳;愛好重口味、高鹽食物;腎臟功能不好;懷孕;遺傳...。

其中,脂肪型與水腫型容易搞混。兩者差異在於,水腫型小腿在按壓5秒後,會留下白色痕跡,白色痕跡未消失前的時間越久,表示水腫情況越嚴重。而脂肪型小腿,在捏小腿肉時會出現脂肪顆粒(橘皮組織)

脂肪肌肉型圖.jpg

比起胡亂選擇手術或微整,了解自己的小腿是屬於哪種類型,對症下藥才是最為重要。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