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拉警報!!法令紋最顯眼。
位在鼻翼兩側延伸而下的兩條最長也最明顯的紋路,就是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大的兇手之一。

法令紋示意圖1.jpg

(有無法令紋差很大-示意圖)

多數人認為產生法令紋是因為自己熱衷大笑或是太常使用過度浮誇的表情。通常,人們第一眼看到臉上有法令紋的人,並不會想到他們是愛笑的人,而是會覺得他們是愛發號施令、嚴肅不愛笑或被認為是生活奔波操勞、不順心。

"笑"並非造成法令紋越來越深的主因,即便整天都笑著或一直說話聊天,頂多只會動到20%~30%的臉部肌肉而已。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減少、軟組織萎縮,使得肌膚彈性開始下降,而且如果不常使用嘴部四周的肌肉,導致臉部肌肉功能衰退,又因為地心引力,重力加速度的影響下,使之下垂更趨嚴重。

法令紋脂肪圖2.png

(正常臉頰脂肪與老化之差異示意圖)

在小女孩的年紀,總會拿著媽媽的彩妝品往臉上塗,或是穿著媽媽的鞋子,裝模作樣的把自己打扮成大人,總想趕快長大;而一長大後,又想永保當初18歲時的模樣。有的人會花大錢去買化妝、保養品,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減緩皺紋產生。以化妝來說,想用遮瑕膏、粉底把法令紋遮住,這並不像單眼皮黏成雙眼皮、小瞇眼畫成大眼睛,亦不像遮黑眼圈、痘疤一樣容易。即使畫著現在流行的彩妝,有了法令紋,一樣也是大扣分。再說,用著高級的專櫃保養品,或多或少有著保養品主打的功效,但這防止的了臉部肌肉及脂肪走山嗎?好比在山坡地上種滿了檳榔樹一樣,樹根抓不住土石,若遇到災害,就會發生崩塌一樣

不想年紀輕輕卻有著深的像海溝一樣的法令文嗎?
想讓自己臉蛋跟年齡相符嗎?

你可以選擇微整形、雷射或手術的方式去解決法令紋這個惱人精~

微整形:以玻尿酸或其他填充物注射填補,效果立即呈現。
雷射:使用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的方式,促進皮下膠原蛋白增生,需經一段時間,效果最為明顯。
手術:接受手術動刀者,可以選擇使用自體脂肪填補、玫瑰線拉提或手術拉皮的方法,效果立即呈現。(除手術拉皮需恢復期外)

法令紋案例圖3.jpg

(深溝般的法令紋,透過微整變化明顯)

 

俗話雖說:預防勝於治療,但已經產生法令紋後,治療更顯重要,當然,治療後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

這邊提供兩個隨時可以臉部運動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現在開始,來幫臉部肌肉做些簡單的臉部肌肉運動吧!! 

*利用舌頭的迴轉運動

首先,雙唇緊閉,用舌尖在口腔内側大幅繞圈。(順、逆時針各繞五次。)

*吹鼓雙頰運動

首先,將雙頰鼓起,保持10秒鐘的時間後,將空氣往嘴巴裡面吸進去,讓雙頰消下去,保持10秒鐘。(重複五次)

PS.臉部肌膚乾燥缺水很容易產生紋路喔!務必要做好肌膚的保濕工作呦。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