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壓力龐大、生活飲食不正常(如:高糖、高油、高熱量食物、熬夜、睡眠不足)、生理賀爾蒙變化、藥物或化妝保養品過敏、季節轉換,皮脂大量分泌油脂、大環境下嚴重的空氣汙染......等,以上種種原因,都可能與毛囊發炎[痤瘡(俗稱的青春痘)、粉刺]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

俗話說的好,"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愛漂亮的人眼裡容不下一丁點瑕疵,面部只要一長痘痘、粉刺,大部分人最直接的作法,應該就是用那萬能的雙手去擠它、摳它吧!雖然看到痘痘破掉或粉刺被擠出的過程很療愈,但是但是,用力擠、摳的方式,往往會讓皮膚表面受傷,造成色素沉澱,形成深褐色的痘疤。更嚴重的情況,就是在痘痘發炎的時候去擠、摳它,造成皮下的膠原蛋白受損,因而產生凹洞。這凹洞就像變了心的情人一樣"回不去了",讓人臉部看起來像月球的表面一樣,坑坑巴巴的。

 

凹洞形狀.png(凹洞類型)

重頭戲當然是凹洞解決的方法,解決方式之一-"飛針"。之所以稱之為飛針,是因為探頭上真的是有非常細的小針,在機器高頻率轉動下去刺穿皮膚。飛針的深度會依每個人的膚況而有所不同,可依需求及醫師專業評估判斷後做調整。刺穿的深度約在表皮及真皮層處。這與飛梭雷射的原理不同,因此不會稱為飛針"雷射"。

 

飛梭非真.jpg(飛針與飛梭原理不同)

當這些細微的小針刺穿皮膚,在臉上會有微創傷口,有少許血水滲出,這是正常的。因為有微創傷口,所以有其禁忌,像是糖尿病、蟹足腫體質、凝血功能差者、皮膚癌或具傳染疾病......等,必須在療程前特別向醫師提出。

為什麼飛針刺穿皮膚後會改善膚況?這是什麼原理?

當運用細微的小針刺穿破壞表皮至真皮層深處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組織,皮膚遭破壞後會啟動自我修復的能力,這種刺穿微創的特殊方法,可以刺激皮下及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增生約15%~20%,以及藉由微滲血的方式,讓血小板"忙"起來,去釋放肌膚修護因子,進而達到改善皮膚狀況的效果。
真皮層新的膠原蛋白生長週期約需要3~4週的時間,因此療程與下次療程之間亦須間隔3~4週。
實際效果及療程次數因人而異,經由醫師評估判斷給予專業的建議來進行之。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