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雙眼皮,為什麼還是那麼無神
明明睡很飽,為什麼眼睛會大小眼   
眼睛總是半闔著,一副慵懶沒精神的樣子

以上種種都跟眼瞼肌有關

眼瞼肌-兔.png

那麼,先來了解一下甚麼是眼瞼肌及其作用

眼睛周圍肌肉包括眼外肌和提上眼瞼肌。眼外肌是眼球鞏膜上附著的六條橫紋肌肉,分為4條直肌(即上、下、內、外直肌)及2條斜肌(上斜肌和下斜肌),其能控制眼球的轉動;而提上眼瞼肌位於眼皮最深層處,其接受大腦的指令,讓此條肌肉收縮,使眼瞼板得以睜開、張大眼睛。因此提眼瞼肌若有缺陷或受傷過,讓提眼瞼肌無法跟正常肌肉一樣去收縮,而出現大小眼的問題,嚴重點甚至會使眼皮無力提起,下垂覆蓋到黑眼珠的部分,長期下來恐怕會影響到視力。多數有眼瞼下垂問題者,常會使用額頭的肌肉去睜大雙眼,結果造成額頭橫向的紋路加深,即產生抬頭紋。

20130826023310791.png

知道了眼瞼肌的作用後,幫自己檢視一下是否有眼瞼下垂的問題

正常眼睛的眼瞼高度位於瞳孔上緣或覆蓋到瞳孔不超過約1毫米左右。輕度眼瞼下垂約會覆蓋到2~3毫米的黑眼珠;中度者約會蓋到3~5毫米;重度眼瞼下垂則會覆蓋黑眼珠超過5毫米。
當你的眼簾遮蓋到烏黑的眼眸,靈魂之窗失去了靈魂,一點也不水汪汪、亮晶晶了,使你的眼神看起來黯淡無神。

提眼瞼肌無力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
先天性眼瞼下垂,多和遺傳有關,可能顯性,可能隱性,可以發生在一眼,也可能兩眼皆下垂。
後天性眼瞼下垂
1.神經性眼瞼下垂:主要是因為控制提瞼肌的神經病變,而造成第三對腦神經麻痺,或是交感神經出問題,而造成眼瞼下垂。
2.肌肉性眼瞼下垂:大部分是隨著年紀增長,提瞼肌的功能因肌肉脂肪退化而降低,使提瞼肌的位置鬆脫垂落,而造成眼瞼下垂(又稱為老年性眼瞼下垂)。另外,有些年輕人,因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長年累月下來,造成提瞼肌位置鬆脫垂落,也會發生眼瞼下垂的問題。
3.外傷性眼瞼下垂:因眼瞼外傷波及提瞼肌,導致提瞼肌功能不正常而造成眼瞼下垂。
4.機械性眼瞼下垂:有些人因為上眼瞼腫瘤或慢性眼瞼或眼窩發炎,造成眼瞼慢性水腫,由於重力的因素,使得提瞼肌的位置及功能產生變化,而形成眼瞼下垂。

眼瞼下垂的種類有數種,其處理原則,必須確定原因並對症下藥以玆解決。
由於提眼瞼肌手術的切口與割雙眼皮的切口一樣,因此可以一次滿足兩個需求,讓眼睛變大且明亮有神。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