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意識抬頭,對自己的外表要求越來越高,亞洲人鼻形不像外國人那樣立體、高挺,且隨著科技、材料以及技術的進步,使得台灣鼻整形手術近十餘年來,越來越蓬勃發展。

鼻整形可分為手術類及非手術類

非手術類也就是所謂的微整形,最常使用的,像是玻尿酸或其他填充物。但這些填充物會隨著時間逐漸被人體吸收代謝,因此想維持住鼻型必須補打。適合不想動手術者或想嘗試不同鼻型者。
與整形手術相比,非手術類恢復快,施打完可上妝、上班。

手術類分為假體及非假體(全自體軟骨)
假體類分為
1.矽膠(Silicon):最初開始被廣泛運用,分為L型及I型(英文字母象徵矽膠的長相)。L型矽膠可以直接撐出鼻頭,但過大的鼻模會不符合人體工學,甚至有可能會穿出上下鼻頭與鼻柱的交接處。至於I型矽膠,只能拿來墊出鼻樑,想要有整體感,可取人體軟骨植入鼻頭來塑造鼻頭形狀。但矽膠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在於矽膠無法與人體的組織做結合,而形成莢膜,導致造成鼻部組織發炎化膿、莢膜攣縮。

*莢膜攣縮(Capsular contracture):當有外來物植入體內後,身體會形成一層膜把外來物包覆起來,這層膜就稱之為"莢膜"。當此組織之越來愈多或越大時,造成植入物無法適當的隨著動作或表情伸展及滑動,而植入體內的外來物將可能變硬、外型走樣等情況。

2.Gore-Tex(聚四氟乙烯):Gore-Tex屬於軟性材質(藉由人體內水分而變硬),靈活性大,具有高度可塑性,可量身雕塑專屬自己的鼻型,Gore-Tex比矽膠較與皮膚組織相容,降低發炎及排斥率。
3.卡麥拉:上述兩者結合而成,本質為矽膠,在矽膠鼻模外層裹覆一層Gore-Tex。內層矽膠不與人體接觸,就不會像全用Gore-Tex而產生縮水問題;而外層多一Gore-Tex層,較不易產生鼻樑反光或鼻樑過細的問題,也因為多包覆一層Gore-Tex,較不易像以往整隻都是矽膠的植入物一樣產生鈣化或發炎反應。因此矽膠與Gore-Tex結合,就像夫妻互補一樣,成就好效果。

非假體類(全自體軟骨)通常取自於人體的耳軟骨、肋軟骨及鼻中膈軟骨。使用自己的軟骨組織最大優點就是不需擔心會產生排斥的問題。若要取出軟骨重新塑型,相較於其他填充物或植入物來的困難,因為自體組織的黏合性最強,硬要取出,就是考驗醫生的手巧不巧、技術好不好,否則容易造成組織的損傷而鼻子表面凹凸不平。

植入物與填充物各有優缺點,還是需要依照每個人的需求來選擇。

手術本身存在風險,建議與醫生做詳細的溝通討論,並謹慎選擇專業醫生。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