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一項針對年輕朋友產生眼袋的統計調查,發現有10%是用眼過度,如時常盯著電腦、手機者;有35%是因為作息不正常,日夜顛倒、睡眠品質不佳,或夜生活豐富;其中鼻子過敏者占比例最大,有55%,因為眼周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黑眼圈、眼袋的出現。當然還有許多因素,像是化妝、戴隱形眼鏡或是經常揉眼睛,這些小動作都會傷害到皮膚最薄的眼周位置,長期反覆拉扯,將可能導致的不只是只有眼袋問題,更是可能會產生皺紋、淚溝等問題。

眼袋是由於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因地心引力作用,導致支持眼部組織的脂肪往下,突出於眼框下,形成眼袋,是人老化的早期表現之一。

相信大家也聽過不少消除眼袋的方法,像是使用保養品搭配一些按摩手法、睡前不能喝太多水、冰敷、熱敷,甚至是使用黃瓜或茶包敷眼等等。1609796228tu5vs.png
但是這些方法是否真的有此效果,在此不予置評。但確實有發生過使用黃瓜或茶包敷眼,造成敏感肌膚過敏發癢、發炎的問題。再來說如果睡前滴水不沾也是不行的,哈佛大學對此有一研究,認為睡前1~2小時及早上起床喝適量的水,可達到預防血管阻塞的效果。因此喝適量的水並非是造成眼袋的主因。


最實際的方法就是靠手術來將多餘的眼下脂肪去除
而去除眼袋可分為內開式及外開式眼袋手術。

內開式眼袋手術
是從眼瞼(結膜)內切開,恢復後是疤痕看不見的,因此又稱為無痕式眼袋手術。適合眼袋不嚴重且年輕、皮膚有彈性的朋友。

外開式眼袋手術
是從下眼睫毛下方1~2毫米處,延伸到眼角外側切開,將脂肪去除。
但如果只是單純把多餘的脂肪取出,就縫合,而已經撐開的皮膚少了原本脂肪的支撐,變成多餘的贅皮,會因為鬆弛而產生皺紋,碩學醫師當然是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因此碩學醫師在去除掉多餘脂肪後,會請受術者睜、閉眼確認多餘贅皮的部分,以預防去掉太多贅皮會造成眼下肌膚過於緊繃不自然,而去掉太少又會留下多餘的贅皮的問題發生。此方式適合年長者、眼下肌膚明顯鬆弛者、淚溝皮膚與上顎骨沾黏厲害者。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