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德喜)是一種生物軟陶瓷,其主要結構與成份為羥基磷灰石鈣,羥基磷灰石鈣正是骨頭和牙齒的基本礦物成分,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
微晶瓷外觀顏色呈白色膠狀,懸浮於凝膠中的微晶瓷呈細微的晶球狀。主成分為大小介於25~45微米(μm)之間的烴基磷灰石鈣微晶球,顆粒極小。

微晶瓷.jpg
當微晶瓷注射進入人體組織間時,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人體組織間,這種穩固而柔軟的架構形成了持久且不位移的效果。
烴基磷灰石鈣在牙科及骨科醫療上已使用數十年,安全性及穩定性皆經過驗證。在研發出更細小的微晶瓷晶球後,開始應用於醫學美容上。2006年美國FDA核可使用於醫學美容,2008年台灣衛生署認證核准上市(醫器輸字第019007號)

Q:可以使用微晶瓷改善的部位?
A:大部分的凹陷處都可以改善,例如山根、鼻子、下巴、夫妻宮、蘋果肌、法令紋、豐頰、木偶紋、下顎線鬆弛、填補痘痘所引起的凹洞等,都可以使用微晶瓷改善,但由於微晶瓷為白色,不建議施打於眼眶、嘴唇、淚溝、黏膜處。

Q:微晶瓷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大約一年到一年半左右,最長也有可能維持到兩年左右。

每個人的體質及生活習慣皆會影響到微晶瓷的維持時間,例如生活作息正常、沒有工作壓力、較少日曬高溫、注重保養的人,微晶瓷通常維持的比較久。

Q:微晶瓷有無副作用?
A:臨床報告顯示非常少的副作用發生,見於由注射所造成的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的腫脹、疼痛、發紅,少數會有發癢、泛白以及較為敏感等症狀,大部分人三到七天就會恢復,少數人需要二星期或以上時間恢復。

填充微晶瓷的過程
1.與醫師溝通討論,確認部位及劑量
2.敷麻藥15-20分鐘左右,卸除
3.醫師開始注射微晶瓷,以細針置入真皮層與皮下組織交界處,把針頭緩慢拉出並同時將微晶瓷注射於治療部位
4.醫師塑形,受術者確認是否符合自己想要的、是否需要些微調整
5.立即享受想要的效果

填充後注意事項
1.注射後48小時內應避免大力按壓或劇烈運動,清洗時避免過大的表情動作和按壓。
2.一週內避免高溫,如過度曝曬於陽光下、三溫暖、烤箱、蒸氣室等及避免酒精類產品。
3.如果目前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服藥情形,請注意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的可能性。請暫時停用,等恢復過後再使用。
4.在 一至兩周內,會感覺注射部位有緊繃感,經一段時間即會消失。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