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淺談斑的成因與種類"的介紹,了解各種色斑的成因及其在皮膚上深淺層後,現在就來對症下藥,解決這讓人困擾的斑點問題吧!

首先

何謂脈衝光?
傳統雷射強調單一波長,針對各種不同的標的,如黑色素、血管、毛髮,對於多重訴求者,只能分項、分次進行;而脈衝光是一段高能量的光波〈波長560~1200nm〉,打入皮膚後,形成光熱刺激皮膚。
脈衝光除作用於肌膚表層外,還能深入皮下的真皮組織及微血管,將光能轉為熱能,由病變組織吸收凝結,活化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及細胞活化,達到縮小毛孔及使毛孔周圍細胞恢復飽滿緊實。

7種光.jpg

脈衝光可以解決哪些皮膚問題?

隨著年齡老化,皮膚逐漸出現皺紋、粗糙、毛孔粗大、皮膚鬆弛、微血管擴張及不規則的色素斑。脈衝光可以改善上述問題,改善細紋、縮小毛孔、淡化雀斑及曬斑以及部分肝斑和顴骨斑與外傷後的色素沉澱及痘疤此類型的淺層色斑,並增強皮膚的緊實度,改善微血管擴張、臉部泛紅、改善膚色暗沉不均勻等問題。

根據不同皮膚問題,脈衝光術後可能出現以下數種情況:

1. 治療雀斑、曬斑者:術後會出現細小結痂,約7~14天會自行脫落,切勿動手摳除,以免造成色素沉澱。隨著次數增加,斑點和結痂都會漸漸減少。

2. 治療微血管擴張、臉部泛紅、酒糟膚質者:術後微血管會散開成暗紅色糊狀,紅色痘疤看起來會有暈開的感覺,但不會出現紫斑。血管破壞後需要約3~4週讓血色素吸收,才是最終的結果。

3. 治療日光性皮膚老化、改善細紋者:術後會有輕微緊繃感,多數人會立即感覺皮膚變得緊緻光亮。

※ 禁忌症:惡性腫瘤、懷孕、對光敏感如紅斑性狼瘡、皮膚癌,以及皮膚正處於過敏或感染患者,不適合進行此療程;嚴重高血壓或糖尿病患者請主動告知,由醫師判斷是否進行此療程。

術後照護及保養:

術後一週內,避免使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亦避免用太熱的水洗臉、避免洗三溫暖和蒸臉、避免食用對光敏感的食物(如芹菜)和藥物(如四環黴素、女性荷爾蒙等)。
術後保養以防曬及保濕為主。

!!!務必加強保濕及防曬!!!
!!!務必加強保濕及防曬!!!
!!!務必加強保濕及防曬!!!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