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篇"淺談肉毒桿菌"後,現在對肉毒桿菌這名詞不再一知半解。

肉毒桿菌素除了使用在一些臨床治療上,現在肉毒桿菌素在醫學美容上正夯。肉毒除了可以施打在咀嚼肌上,達到瘦小臉的效果外,還可以改善臉部的動態紋(抬頭紋、眉頭紋、魚尾紋),以及施打在小腿肌上,讓腿部線條勻稱。

今天先來解決最多人困擾的問題-咀嚼肌,也是最通常的微整形之一。

Q:咀嚼肌在哪裡?
A:咀嚼肌.png

Q:造成咀嚼肌肥大的原因
A: 1.一般認為與人咀嚼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
     (如飲食中經常吃硬的食物或吃口香糖習慣有關)
    2.有磨牙習慣
    3.咬肌肥大與遺傳因素有關
     (事實上從臨床上來看確實有家族性咬肌肥大的現象)

快來幫自己檢視一下有沒有咀嚼肌肥大的問題吧~
  1.看-照鏡子覺得兩側下顎凸出一塊肌肉
  2.摸-牙齒咬緊,摸兩側下顎,當用力時會凸出,那塊便是咀嚼肌
  3.平常愛吃硬的、咬口香糖成癮、咀嚼檳榔或習慣用單側嚼食

肉毒桿菌素的治療原理

平時我們的神經纖維末梢會釋放一種叫做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的神經傳導物質來使得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而肉毒桿菌素施打後會與神經纖維末梢結合,抑制乙醯膽鹼釋放,進而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

咀嚼肌治療過程

咀嚼肌治療上,醫生會利用極細的針頭,施打在數個部位,幾乎沒有疼痛感,因此不需要施打麻醉針,但若非常怕痛,可以選擇塗抹麻藥。治療過程約十分鐘即可完成治療。治療後可立即正常吃喝、正常上妝。咀嚼肌通常約一個月左右效果較顯著。

肉毒桿菌素的維持時間
一般而言,肉毒桿菌素的效力可以維持4~6個月,維持時間會受個人體質及生活習慣影響。(治療後少吃太硬、太韌的食物,可延緩咀嚼肌恢復的速度。)

 

***注意!!施打完肉毒桿菌素後,4個小時內切記,勿平躺 &  一週內避免泡溫泉或洗三溫暖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