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毒素(BOTX, Botulinum Toxin)也被稱為肉毒毒素或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生長在常溫、低酸和缺氧環境中的革蘭氏陽性桿菌,有卵形至長桿形的孢子型態,屬次末端或末端的孢子生成方式。根據所產生肉毒桿菌素抗原性的不同,肉毒毒素分為A、B、Ca、Cb、D、E、F、G這8個型,能引起人類疾病的有A、B、E、F型,其中以A、B型最為常見。低劑量的肉毒桿菌在局部使用,可消除肌肉痙攣、除去皺紋等,在微整及醫療上廣泛應用

肉毒桿菌素耐酸,在0.5%~1%鹽酸中仍保有活性而不被滅活,故可被腸胃道吸收;但不耐鹼,在pH>11的條件下經3分鐘即滅活。肉毒桿菌素對熱敏感,在60℃下2分鐘即破壞殆盡。

肉毒桿菌毒素與醫學美容

由於肉毒桿菌素能使肌肉暫時麻痹,醫學界自1979年第1次將其作為一種肌肉鬆弛劑應用於臨床治療斜視,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
起初,醫生將肉毒桿菌素用於治療面部痙攣和其他肌肉運動紊亂症,用它來麻痹肌肉神經,以此達到停止肌肉痙攣的目的。治療過程中醫生們發現,肉毒桿菌素在消除皺紋方面具有更加顯著的功效。很快,注射肉毒桿菌素的美容手術應運而生,並迅速風靡全球。

肉毒桿菌素通過麻痹鬆弛的皮下神經,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消除皺紋或者避免皺紋的生成,從而達到美容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用在過度收縮的肌肉使之放鬆,改善動態紋,達到除皺的效果。而未施打肉毒桿菌的肌肉部位,仍可正常收縮,並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一般注射後3天開始發揮功效,一、二週左右效果完全呈現,其作用約可持續4-6個月。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期間也可以增加注射的部位。

肉毒桿菌素除可消除皺紋或避免皺紋產生外,還可以施打於咀嚼肌、小腿肌上,有瘦小臉及瘦蘿蔔腿之功效。

注射肉毒桿菌素必須要由專業的醫師施行,才安全可靠,一般定義上的美容院應該不具備這種能力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

 

歡迎預約諮詢
(1)Call:0919310111
(2)Line:@Lsr1065b      
張line@.png
(3)粉專:張碩學醫師-醫美魔術手

                    

門診表.png

  

arrow
arrow

    Dr.張碩學-魔術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